吃羊胎怎避免感染布氏菌病

2007-08-25 00:00:00 来源:

  布氏菌共分牛、羊、、沙林鼠、羊和犬布氏菌六。在我的主要前三。布氏菌小的短或球,不生芽胞,䴗氏染色性的菌。布氏菌敏感,70℃10分即可死亡;光直射1小死亡;在腐病料中迅速失去活力;一般常用消毒都能很快其死。
防治

  防治本病主要是保健康牛群、消疫的布氏菌病和培育健康幼畜三方面,措施如下:

  加疫,引疫,引入後隔察一月,健康後方能合群。

  定期防注射,如布氏菌19弱毒菌苗或布氏菌羊5弱毒菌苗可于成年母牛每年配前1-2月注射,免疫期1年。

  格消毒,病牛污染的圈舍、、槽等用5%克林、5%、10%―2096石灰乳或2%氧化等消毒;病牛皮用3%―596浸泡24小後利用;乳汁煮沸消毒;便酵理。

  培育健康幼畜,50%的性病牛,在隔件下可2~4年而自然痊;在奶牛可用健康公牛的精液人工授精,牛出生後食母乳3-5天送牛隔舍喂以消毒乳和健康乳;6月後作隔5-6周的次疫,性者送入健康牛群;性者送入病牛群,而到逐步更新、化牛的目的。
流後于膜炎的病牛可用高酸溶液洗子和道,每日1-2次,2-3天后隔日1次,直至道分泌物流出止。重病例可用抗生素或磺胺物治。中益母散母牛效果良好,益母草30克、芩18克、川芎15克、15克、地15克、白15克、花15克、15克、白芍15克,共研末,水,待後服。
因此,建你在清洗胎戴手套,清洗用具消毒理.胎煮沸1小,就死菌及病毒了.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